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

【塔塔-料理實驗室】蕃茄白酒燴海鮮





【許凱倫台南窩居筆記】番茄白酒燴海鮮
http://dearcaren.pixnet.net/blog/post/59830819


材料:
明寶蕃茄醬4大匙、花枝1尾,切成小段、鮮蝦56隻、蛤蜊500g、大蒜56瓣,切片、洋蔥半顆,切細末、橄欖油2大匙、白酒250ml、乾燥西洋芹少許。

做法:

1.開中大火,在厚底燉鍋裡,倒入橄欖油加熱,放入蒜片、洋蔥末炒香。

2.放入花枝,拌炒至表面微微變色。

3.倒入明寶番茄醬,和花枝一起拌炒。

4.放入蝦子和蛤蜊,將鍋中材料拌勻,倒入白酒,蓋上鍋蓋蒸煮。

5.蒸煮約45分,至蝦子全熟、蛤蜊打開即可,灑上西洋芹添味即完成。

白酒的甜,加上海鮮的鮮,明寶蕃茄醬的飽滿滋味,少了哪一味都可惜。煮的恰到好處的蝦和花枝,肥美的蛤蜊,都好吃極了;最不能錯過的尤其是湯汁,濃縮了所有美味,豐郁鮮香,用來拌飯或是沾食麵包都很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